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州华卿画室学生返校收获大礼包,师生为防疫人员送上创作画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通州华卿画室学生返校收获大礼包,师生为防疫人员送上创作画

发布时间:2022/01/13 新闻 浏览:177

“欢迎回家!”上午接近11点,载满学生的大巴陆续到达华卿画室,学生背着画架走下车,迎接他们的是画室老师和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

高三应届生魏靖儿看到自己的老师愣了一下,她没想到老师会在校门口等待她,并为她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虽然只隔离了21天,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1月10日)10时,通州宋庄华卿画室解除封控,在其他五个隔离点的约800名师生陆续返校。这也意味着北京最后一个封控区正式解封。

为了迎接学生“回家”,画室老师提早返校,并为孩子们准备了零食大礼包。师生在隔离期间为防疫人员创作了不少绘画作品,以此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隔离人员完成10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19日,通州区宋庄镇艺术类培训机构华卿画室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于当天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了解,这名学生曾去过西安。此后,通州区实施分级管控,其中,将病例所在的宋庄镇华卿画室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

由于华卿画室宿舍密集,达不到每人一间的防控要求,因此约100名师生被安排在华卿画室隔离,其他约800名师生在运河苑、京晟酒店、星湖园、速八酒店亦庄渠北里店、红旗宾馆等五个隔离点隔离。

截至今天(1月10日)8时,封控区内隔离人员983人已完成10轮次鼻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点多,通州区疾控中心前往华卿画室进行最终评估。根据封控区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外环境检测等结果,经综合评估研判,通州区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10日10时起,对华卿画室解除临时封闭管控措施。

10点多,随着画室北门徐徐拉开,工作人员陆续走了出来,向早已等候在外面的媒体记者挥手。

“马驹桥离宋庄有30公里,我们刚来时是支援宋庄镇采样工作的,后来就接手了画室隔离点。”马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州区第二医院)副主任崔学权说,此次画室解除封控后,他将与宋庄卫生院交接好后续工作,包括继续对学生进行健康监测等。

记者注意到,画室外有很多保温箱,上面标记着楼号和人数。崔学权告诉记者,画室有13栋楼住着隔离学生,为了确保学生们都能吃上热乎饭菜,工作人员将食物提前分装在13个保温箱中,配餐时间能节省半个多小时。

老师提早回校迎接学生,备上大礼包

10点30分左右,阳光洒进了画室校园,居家隔离的画室老师率先返岗,寂静的校园热闹了起来。老师们排队入校,并在画室的防疫规定上签字确认。他们提早返校是为了迎接学生,帮忙搬运行李。

老师李佳丽专程拿着自己创作的两幅油画,向防疫人员表示感谢。“这不是第一天我们在学校外的场景吗?”崔学权有点惊喜,虽然画中人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他还是凭着画室外显眼的蓝色封控围挡,认出了自己和同事们。李佳丽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疫情,亲眼见证了防疫人员的不易,被深深打动,所以她以自己擅长的绘画来表达感激之情。

走进校园,一个个印着“欢迎回家”的红色纸箱颇为显眼,这是画室为孩子们准备的大礼包。打开纸箱,里面不仅有薯片、巧克力等零食,还有一封来自校长的鼓励信——“你要相信,所有的苦难都是历练,如此经历让你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校长助理刘秀丽说,此次封控的21天正好是校考的考试高峰期,部分考试是线上考试。隔离期间,疾控部门和镇政府联系了联通公司,帮助大家解决了网络信号问题;宾馆还特意升级了网络;老师通过网络教学对学生们进行辅导。

最终,学生们在隔离点顺利完成了线上考试,还通过政府部门的协调,在北京完成了与各省份同步的全国联考线下考试。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镇政府还帮助画室协调,为隔离期间过生日的学生送上蛋糕和面条。“孩子们陆续返校后,下午各个班的班主任将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隔离21天,孩子们可能比较焦虑,我们也会让孩子们放松,鼓励他们度过艺考的关键时刻。”

学生作画感谢:“没见过长相,但他们是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人”

接近11时,艺考生们乘坐大巴陆续返校,和许久未见的同学、等待他们的老师轻轻相拥,拉着行李回到宿舍。

终于告别了隔离生活,但魏靖儿仍然有点留恋三位素未“谋面”的哥哥姐姐在21天里带给她的温暖。她画了一幅名为《致敬英雄》的水彩画,画中主人公的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在眼罩和口罩的遮掩下,露出的一双弯弯的眼睛笑意盈盈。这就是其中一位姐姐。

“隔离生活很沉闷、机械化,除了上课,没有人可以沟通。我每天等待着他们来敲门,哥哥是给我送饭的,姐姐是记录体温和做核酸检测的。那种等待的感觉很微妙。”魏靖儿说,他们每早8点半会来逐个敲门,三位防疫人员让她从孤单的生活中短暂脱离出来。

一层大概有七八十个间房,防疫人员逐一敲门、问询、采样,下午2点半再打上一圈电话,询问大家身体状况。“每天这样重复,我觉得他们非常辛苦。虽然没见过真实长相,但我知道,他们肯定是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人。”

魏靖儿觉得,两位姐姐一定是温和的人,她们语气轻柔,做鼻拭子核酸采样时有点不舒服,姐姐一直安慰、鼓励她放松,采样完成后,会告诉她“好了,成功了”。

“很难描述这种被每时每刻照顾的感觉,我有感而发,就画了一幅画,亲手送给了其中一位姐姐。”魏靖儿说,看到姐姐又惊又喜,我本人也挺开心的。今天解封日,她还和每天送饭的哥哥合影留念。“我甚至不知道他的身份,不知道他是镇里的工作人员还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我希望我们解除隔离后,他们也能好好休息一下。”

隔离几天后,学生谭锦雯在“通州发布”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群“陌生人”,他们中有卡口执勤保安、核酸采样人员、生活服务队防控人员、当地防疫志愿者居民。“虽然素不相识,但我知道,他们是疫情下的宋庄小堡中最美的人。”

尽管备考阶段课业较忙,谭锦雯还是用画笔记录下他们,用铅笔勾勒侧影,再涂上色彩,防疫群像立马生动起来。“这次解封后,我希望有机会认识他们,当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