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WEEX编译|9月CPI基本符合预期,但通胀阴霾未完全消散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WEEX编译|9月CPI基本符合预期,但通胀阴霾未完全消散

发布时间:2023/10/17 财经 浏览:222

 

作者:Greg Cipolaro,NYDIG 全球研究主管

编译:WEEX 交易所

阅读提要:

● 相比 2022 年俄乌事件,以色列冲突期间加密市场量、价明显低迷。

● 随着行业逐渐向现货 ETF 迈进,一项指标显示了投资者的看涨情绪。

● 过去两年的通胀幽灵有所减弱,但根据最新数据,通胀尚未完全消除。

即使冲突爆发,比特币交易仍然疲软

尽管股票等风险资产从 10 月初的低点反弹,但比特币在过去一周继续成交低迷。尽管人们预计以色列事件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金融影响,但除了石油和黄金的短暂上涨外,迄今为止对市场的影响很小,对比特币影响同样很小。

这与 2022 年 2 月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时比特币的价格走势明显不同。在那次事件中,比特币在消息出炉之初下跌,包括股票在内的其他风险资产也是如此。随后,随着市场讨论转向俄罗斯卢布贬值,比特币大幅上涨。金融制裁后,卢布贬值超过 50%。

上周以色列新谢克尔下跌 3%,其走势远不及卢布贬值那么严重,卢布几乎与全球银行体系脱沟。

过去,地缘政治动荡通常有利于比特币价格,凸显了 BTC 作为非主权发行的价值储存手段的重要性。但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轨迹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这或许表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普遍萎靡。自一季度至二季度区域银行危机以来,比特币一直处于区间波动状态,短期价格走势受到 ETF 消息、监管行动或法律诉讼的推动。

尽管我们仍然对现货 ETF 的最终获批抱有希望,但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投资资产,尤其是比特币等新型资产目前有点像逆水行舟。但随着行业继续稳步推进现货ETF 的批准,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

现货 ETF 努力不断向前推进

上周有两个重要事件,使得美国首个现货 BTC ETF 更加临近。一个是,10 月 13 日是 SEC 对 DC 巡回上诉法院关于 Grayscale 案件裁决提出上诉的最后一天。鉴于该裁决的一边倒情况,自裁决下达以来,SEC 似乎不太可能提出质疑。不过,官方审查窗口的关闭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象征性事件。

WEEX 注:SEC 最终未就灰度案提出上诉,这为 SEC 审查 Grayscale 的申请(将 BTC 信托转为现货 BTC ETF)铺平了道路。

上周的另一个重要事件是,ARK 21Shares 比特币 ETF 注册声明 (S-1) 的更新。尽管现货市场在 6 月中旬大量现货 ETF 申请的推动下出现跳涨,但现实情况是,当时的大多数注册声明都遗漏了启动 ETF 所需的关键信息。

如今,我们看到第一批申报者更新了充实基金运作所需的重要信息。我们期望看到其他申请人也更新他们的注册声明,特别是随着 SEC 在 Grayscale 案件中的上诉窗口关闭,这是整个行业做好准备的重要标志。

当然,SEC 尚未批准任何产品,并且仍有可能拒绝任何产品和所有申请人。

虽然现货价格可能无法反映投资者对现货 ETF 的热情,但有一项指标可以反映这一点。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 (GBTC) 股票相对资产净值 (NAV) 的交易折价一度低至近 49%,但这一折价在持续收窄。如果 SEC 最终允许现货比特币 ETF 上市,我们预计计划转换为开放式 ETF 的 GBTC 在转换申请获批后,将以资产净值或接近资产净值的价格交易。

因此,与现货市场激烈的价格波动相比,GBTC 折扣的收窄是一个基于市场的指标,它为投资者对现货 ETF 前景的预期提供了不同的注解。

图:GBTC 对 NAV 溢价/折价走势

通货膨胀依然顽固

上周四上午,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发布了 9 月份 CPI,这是一项受到广泛关注但经常受到批评的通胀指标。数据显示,核心通胀(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符合预期,同比上涨 4.1%,总体通胀(含食品和能源价格)略高于预期。

市场对「符合预期」的反应是,股票和债券等资产价格走低,这有点令人惊讶。市场如此反应的逻辑应该是,考虑到通胀数据,美联储更有可能继续加息,从而影响资产价格。

尽管通胀可能确实远离高点,但上个月的趋势并不令人鼓舞。观察 2 年期的增长(将 2 年同比回报相加,以消除年度比较中的波动)显示 9 月份略有上升,提醒我们通胀可能是一个顽固分子。

一年前,我们将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的回忆录《《坚定不移:稳健的货币与好的政府》(Keeping at It: The Quest for Sound Money and Good Government)与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的讲话联系起来——鲍威尔在一次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必须坚持,直到工作完成为止。」尽管通货膨胀问题似乎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它的幽灵尚未完全消除。

图:核心 CPI 年度增长 & 2 年期核心 CPI 增长

上周重要新闻

投资:

传奇投资者 Paul Tudor Jones:美国可能处于二战以来最糟糕的财政状况

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后,比特币和黄金受到 Paul Tudor Jones 青睐

比特币闪电网络两年内增长1212%

监管和税收:

CFTC 指控 Voyager Digital 前 CEO 实施大规模商品池欺诈计划

联邦贸易委员会与 Voyager Digital 达成和解,但指控前高管谎称用户存款已获得 FDIC 保险

Coinbase 喊话国税局:对拟议的税收规则「严重关切」

公司:

Binance 10 亿美元救市计划悄然失败

WEEX 举行盛大回馈庆典,提供 20 万 USDT

摩根大通在贝莱德-巴克莱交易中推出区块链结算

新线索表明被盗的 FTX 资金流向与俄罗斯有关的洗钱者

WEEX 交易所账户安全升级,完成 KYC 可获 10 USDT

Blockstream 的新服务旨在让闪电集成变得轻而易举

万事达卡 CBDC 试点涉足以太坊和 NFT

近期大事件

10 月 27 日 – CME 到期

11 月 1 日 – FOMC 利率决议

11 月 14 日 – 10 月 CPI 读数

11 月 17 日 – 美国联邦预算截止日期

2024 年 1 月 10 日 – 第一个现货比特币 ETF(ARK 21Shares)的审核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