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2023年12月-2024年2月流量分析 | 悠易科技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2023年12月-2024年2月流量分析 | 悠易科技

发布时间:2024/04/01 科技 浏览:28

悠易科技聚合媒体平台优质流量资源,头部超级流量全覆盖,占据2/3以上用户上网时长,每日流量超300亿。

本期开始,我们将在悠易科技聚合媒体资源基础上,定期推出流量分析与趋势洞察。通过对流量终端、媒体类型、城市分布、分小时、出境/海外流量等不同维度进行梳理,从广告技术服务商视角输出观察与解读,为品牌提供更精细化的用户洞察和策略依据。

以下是第一期20231220242月流量分析 悠易科技》,与您共享:

0流量终端表现

从2023年12月到2024年2月,移动端流量始终占据大盘80%以上份额,1月出现小幅下降,到2月又回升至85.5%的占比,总体较稳定。

PC端流量占比始终处于10%上下,1月临近春节有小幅提升,2月假期月下降至9%左右。表明用户1月份工作场景在春节前大幅增加,一来为龙年大干一场做足准备,二来也是想要尽早完成工作在2月春节期间好好休假的意愿体现。OTT流量在1-2月假期影响下出现上涨,表明假期用户大屏场景及使用时长均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尽管2月假期比1月更长,但OTT流量的占比相对1月来说不增反降,一定程度上表明用户长假期间在OTT大屏场景及时长相比小长假较少(1月份3天元旦小长假,2月8天春节长假),我们可以设想用户会在小长假安排更多时间通过大屏收看各类娱乐、影视节目,但长假则安排外出旅游等活动。

0媒体类型表现

媒体类型中,视频服务毫无意外流量表现最佳。通过对各类型媒体数据排名,可以看出视频服务流量尽管在三月内出现连续下降,但整体的流量占比依然远高于其它媒体类型。

社交网络1月和12月基本持平,到2月份休假月出现大福下降,也从侧面反映出在工作期间,用户同时基于与人互动、交流等需求,花费了较多时间在社交网络上。

比较惊喜但也在情理之中的是电子阅读类媒体流量的渐次增加,尤其是2月份相比1月份出现了倍数增长,表征了用户对阅读的兴趣并非不高,而是需要有足够的时间用于阅读。

此外,音乐音频类媒体流量在1月出现一定下降后,2月份反超12月迎来大幅增长,表明用户娱乐放松的需求在假期得到强劲释放

相对的,新闻资讯类媒体流量在2月出现10%的下滑,也与假期用户花费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休息放松、向内关注自我强相关,对外部消息、资讯的关注度和敏感度均降低。

0操作系统表现

操作系统上,移动端主流系统安卓与IOS端流量均在12月至2月期间出现一定程度的连续下滑,和岁末年初广告行业处于淡季的常识大致吻合。

0城市等级及不同城市流量表现

在所有的城市等级中,三线城市流量持续占比第一,四线城市流量占比介于新一线城市和一线城市之间,排名靠前,正如媒体、分析机构所言,媒体流量也妥妥出现了『下沉』,相比一二线城市更快更紧张的生活节奏,松弛的三、四线城市用户展现出了他们在上网时长、流量占比上面的绝对优势。

一线、新一线城市流量12月、1月基本持平,但2月份均出现了近3成的下降,同期二线城市的流量在2月份也出现了20%的下滑,与打工人回乡过年这一现实情况相互印证。

单一城市流量排名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始终靠前,广州表现相对温吞,虽然始终跻身TOP10但排名相比其它三个一线城市较弱。四个一线城市之外,成都成为新一线城市中的流量之王。而沈阳在2月份的排名则一路冲至第五,除了大量东北人回乡过年,想必沈阳的流量排名攀升,也与东北旅游的火热不无关系。

05 分小时流量表现

8-21点为12月和1月的流量高峰,不同的是,2月份的流量高峰则出现在20-21点,相比工作日占比更多的12月和1月,假期为主的2月份里,用户大半时间省去了工作和通勤,流量高峰来得更晚,且持续时长也缩短了。

不同的是,相比12月和1月流量在21点后的迅速下降,2月份的下降则比较平缓,同时2月份1-2点的流量波峰也出现了一个小时的平稳期,反映了用户在假期普遍晚睡,『夜猫子』更多。

06 出境流量表现(*中国大陆地区游客出行境外的流量数据)

出境目的地流量方面,港澳台地区、美国、日本持续稳居前三,且排名稳定。进入2月份,伴随春节假期的影响,出行用户增加,不少目的地的流量排名出现一定程度波动。

在1月份基础上,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老挝、缅甸的流量排名均出现上涨,而英国、新加坡、加拿大、韩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则出现排名下滑。因东南亚作为海外旅游目的地在出境人群中的火热,柬埔寨和菲律宾在1月份短暂淡出之后,在2月份再次回归TOP20。

07 海外华人流量表现(*海外华人在境外不同国家/地区的流量数据)

海外华人群体在不同国家(地区)的流量分布上,和此前出境目的地流量排名一样,美国、港澳台地区、日本依然位列TOP3,且排名持续稳定,不同的是,美国代替港澳台地区持续稳居榜单第一名。

12月、1月整体排名也较稳定,2月份因为春节假期因素,部分国家(地区)排名有所变动。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尼、缅甸、西班牙出现了排名上涨,英国、越南、德国、法国、新西兰的排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流量排名变化来看,与大陆地区出境人群类似,海外华人也表现出了对东南亚出行的高涨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