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今年北京20个地铁站有望实施“信用+智慧安检”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今年北京20个地铁站有望实施“信用+智慧安检”

发布时间:2022/03/04 科技 浏览:157

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作为城市的重要环节,除了新线开通外,既有线路站点的升级改造也备受关注。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8号线与昌平线跨线运营改造有望启动,还将推动20个车站实施“信用+智慧安检”新模式,方便乘客进站乘车。公交方面,将补充轨道线路空白区域的线路,并缩短轨道车站与周边公交站换乘距离。

线网瓶颈线段的运输能力将得到提升

据北京市交通委研究室副主任徐晓燕介绍,今年要加快实施轨道既有线网优化提升行动计划,着力推进轨道交通“四网融合”。

将启动昌平线、亦庄线改造工程,推动市郊铁路公交化运营,加快推进东北环线和副中心线整体提升。按照轨道既有线网优化提升行动计划,在副中心线、东北环线与城轨交汇处加换乘站,实现两条市郊铁路接入城轨网。

同时,构建轨道上的都市生活。强化网城融合,推进8号线与昌平线跨线运营改造。推动站城融合,推进2号线安定门站出入口增设和八通线通州北苑站出入口改造;推进丽泽商务区等13个轨道微中心规划实施,实现车站与周边城市建设更好地融合。强化车站增值服务,建设20处站内便民设施。推动20个车站实施“信用+智慧安检”新模式,方便乘客进站乘车。

线网瓶颈线段的运输能力也有望得到提升,将深化1-八通线、10号线、4-大兴线列车扩编组可行性研究。疏堵点,推进国贸站换乘通道改造。缩间隔,完成1号线衙门口支线工程,启动5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增客流,加快霍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打造北京市首个市郊铁路微中心示范项目。

组织城轨多交路套跑,推进6号线双向越行、开行大站快车。城轨专业系统组网运行,推进5号线、10号线、15号线EUHT系统应用。在推进既有线网优化提升的同时,加快13号线拆分、16号线南段等在施线路建设。

推动融合发展,实现公交轨道“一张网、一张图”

随着轨道交通的发展,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融合、发挥各自优势是未来的方向,北京市交通委研究室副主任林兴胜表示,下一步,轨道、公交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融合发展,实现公交、轨道一张网、一张图,共同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提升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

针对不同目标顾客群,形成轨道主要服务中长距离出行、地面公交主要服务中短距离出行的公共交通互补发展模式,增加公交与轨道接驳的微循环线路。

线网方面,今年将补充轨道线路空白区域公交线路,加密轨道线网密度不足区域公交线网,减少与轨道重复线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65条,共同提高公共交通线网密度。

站点方面,将适当增加公交站点,提高公交、轨道一张网站点密度;通过公交移增站等方式缩短轨道车站与周边公交站换乘距离;对具备条件的既有轨道站点进一步完善设施,改善接驳换乘条件;对轨道新线,提前介入站点方案设计,积极创造接驳换乘条件。

除此之外,今年还将深化公交网络化区域智能调度,实现30组60条线路跨线联运,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持续推广定制公交,继续扩展服务场景,提高公交为乘客提供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中心城区公交场站建设,为公交网络化运营创造良好场站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