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风天的进京检查站早高峰:通行秩序好转,行人基本没扎堆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大风天的进京检查站早高峰:通行秩序好转,行人基本没扎堆

发布时间:2021/11/23 新闻 浏览:260

(11月22日),北京又迎来了一场大风降温天气,但在连接北三县和北京间的数个进京检查站,公安民警却没有放松,通过近、远端疏导的方式,在确保不漏检一人的基础上,引导跨省通勤者尽快通过检查站。

记者在白庙北检查站看到,今天的早高峰通行比较顺畅,车辆排队并不长,行人、非机动车也没有明显扎堆。据公安部门介绍,白庙北检查站通过科学划分车道、远端查验、增派警力等方式,把近期早高峰的通行效率提升了35%,比往常提前1小时30分钟结束。

早高峰通勤人数变化不大,但秩序更好了

自11月17日起,北京执行更为严格的进(返)京管控措施。根据最新的要求,所有进(返)京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在白庙北检查站的值班室内,值班副站长王帅正通过显示屏幕查看各方位的车流、人流情况,他指着其中一条畅通的车道说,这是公交车专用车道,公交车可以快速通过检查站。不过,快速通行并不意味着不用检查,经过两地警方的合作,公交车的查验环节已被前置到河北省境内进行,实行远端查验。

走到室外,一阵阵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通勤者快步通过检查站,民警没有丝毫放松,逐一对通行人员进行查验。专门检查行人、非机动车的通道内,闸机设了两排,民警不断引导人们从人少的通道内分散通过,人员始终保持流动状态,即使队尾也没有明显的扎堆现象。

其实,这样的天气并没有使通勤人员的数量有太多缩减,从公安部门的监测数据来看,今日早高峰期间的通勤者数量基本与上周一持平,但通行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市民孙先生每天都会骑车通过检查站,然后再转乘地铁上班,这几天他发现通过检查站的速度有了明显提升,以往排队二十分钟才能通过是常有的事,今天一路上几乎没有停留就刷身份证通过了;在机动车通行的几条车道内,最高峰时段车辆排队的长度约有200米,随后车流量很快平缓下来。

高峰时段一条机动车道变为三条非机动车道

这些变化得益于公安部门采取的多项具体措施。在距离检查站远端两公里处,就安排了警力进行疏导,使各个交通群体分流;机关民警早高峰轮班来检查站一线支援,上勤警力于早高峰前一小时全部到岗;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高峰期,可动态将一条机动车道变更为三条非机动车道,优先让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现场民警引导群众提前准备好核酸证明、身份证等,提升安检效率。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副局长刘译键,是主管白庙北等检查站的负责人,每天早上来各检查站巡查已经成了惯例。他说,公安部门每天都会分析每个检查站当天的通行情况,提出若干疏导措施,再利用高峰时段实践,如果成功就保留甚至推广,如果不成功就立即纠正。

他介绍,通过对白庙北检查站早高峰时段车辆人员情况的分析比对,发现此时段主要分为驾驶两轮电动车摩托车、汽车、步行3类进京人员(总数约8000人),其中驾驶两轮电动车摩托车、步行人员占7成以上。特别是驾驶两轮电动车摩托车人员速度最快、最为灵活,可快速到达站前,行人次之。

对此,检查站在高峰时段专门将一条机动车道改为三条非机动车道,高峰后再改回来,早高峰通行效率由此提升35%,提前1小时30分钟结束。

此外,通州交通支队和三河交警加强了检查站周边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两地交警部门进一步优化检查站周边交通信号灯配时,增加进京方向绿灯时长,并派出专门力量加强京榆旧线与燕顺路、左堤路及检查站站区附近的交通秩序维护,防止大巴车、私家车占道下人、揽客,保证检查站站区附近通行顺畅。

环京通勤人员数据库已纳入92万人

北京市公安局指挥部巡逻工作处处长李兵介绍,自11月17日开始,为落实检查站管理措施,北京警方日均投入5000余警力,截至21日24时,总共盘查车辆73.2万辆,156.9万余人次。

今天早上,记者在白庙北检查站看到,通过检查站的人员只需要用身份证在核验设备上轻轻一刷,核酸状态便一目了然。系统能显示其是否为通勤人员、近期有无去过中高风险地区。

这样的改变离不开北京市已经建立的环京通勤人员数据库。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该数据库会根据通行人员的过往出行情况进行判别,未被系统纳入的通勤者可以持身份证、工作证明、居住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在检查站现场办理。

对于通勤人员数据库,目前北京全市数据库有92万人,其中“北三县”的通勤者有60万左右,白庙北、白庙南等通勤人员集中的检查站,更是重点站点。为便于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入库”,对于通过检查站申请的人员,当日申请、当日审批,11月17日以来,已通过申请新增入库人员5979人。

据悉,针对未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进(返)京人员,在13条进京高速邻近北京的服务区,分别设立了13个核酸检测点,由属地卫健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共检测人员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