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注意!北京今年计划开工保障房项目房源5.15万套!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注意!北京今年计划开工保障房项目房源5.15万套!

发布时间:2022/05/13 财经 浏览:191

市住建委等三部门近日印发《2022年全市首批保障性住房开竣工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显示,本市列入开工计划项目共71个、房源约7.74万套,其中计划2022年开工的项目51个、房源5.15万套。本市列入竣工计划项目共涉及61个、房源7.75万套。

具体来看,在计划年内开工的项目中,市民较为关注的共有产权房有5个,房源约3800套。其中备受瞩目的丰台区三环旁的周庄子共有产权房,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工。

除了共有产权房外,保障性租赁住房因不设户籍和收入门槛,主要用于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近年来也受到公众关注。根据《通知》,今年北京保障性租赁住房计划开工23个项目,房源约2.3万套。其中包括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7个、约1.32万套,入市配(竞)建项目11个、约0.24万套,其他类项目5个、约0.74万套。

此外,今年还有1个公租房项目、22个安置房项目计划开工,房源分别约0.14万套、2.33万套。

在此次列入开工计划的51个保障房项目中,共涉及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顺义区、门头沟区、平谷区、延庆区、密云区、怀柔区等14区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大兴区今年计划开工或推进手续的房源套数最多,达14172套。核心区中,西城区有3个项目的房源列入今年开工计划,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菜园街及枣林南里棚户区改造项目、车公庄大街3号项目均为今年一季度开工。

在本市列入竣工计划的项目中,从房型来看,公租房0.51万套,集体土地租赁房0.9万套,共有产权房1.01万套,定向安置房5.25万套,限价商品房0.07万套,经济适用房0.06万套。从区域来看,涉及本市16个区,今年计划竣工最多房源的保障房是朝阳区,达15982套。其中,备受关注的北京冬奥村公租房项目将于今年12月竣工,比较热门的海淀区西三旗共有产权房项目将在今年7月竣工。

完善的配套设施建设对于居住在保障房小区的市民而言至关重要。《通知》提出,各区政府应对周边配套设施问题突出的区域重点调度,建设周期内全程把控。各市政专业公司及保障性住房建设主体要优先安排投资,加快组织实施,确保市政基础设施与政策性住房项目同步开工、同步交用。

对于很多保障房家庭关心的房屋质量问题,《通知》表示,各区应加强保障性住房施工过程质量管控,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市区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监督执法力度和监督检查频次,重点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外墙保温层脱落、墙面开裂等质量隐患问题的,依法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