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五一假期到北京延庆旅游“非预约,不接待”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五一假期到北京延庆旅游“非预约,不接待”

发布时间:2022/05/01 财经 浏览:199

据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官微消息,按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五一”假期(4月30日至5月4日)文旅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北京市区防控工作精神,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强化旅游防控措施,要求各旅游接待企业(包括景区景点、宾馆酒店、乡村民宿及民俗等)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乡镇属地强化督导检查。

一严格预约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一”假期,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和民宿民俗等旅游接待场所入场入住时须测温、扫码验码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推进预约常态化,“非预约,不接待”。各旅游接待企业也要加强宣传引导,提示市民和游客“未预约,不旅游”。

二加强景区流量管控

“五一”假期,在落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按75%限流,因地制宜强化流量动态管理,严防大人流拥挤聚集。在出入口、观景平台等重要游览点、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以及购票和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拥堵的区域,要加强引导疏导,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配足配齐疏导力量和设施,开展人流实时监测,精准实施大人流预警和动态调控,坚决杜绝“人山人海”;加大对大型游乐设施、缆车、索道等特种设备、玻璃栈道、高风险旅游项目、森林防火以及文旅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餐饮卫生安全等的日常巡查检查。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

本着“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宾馆饭店和民宿民俗企业继续从严从紧控制宴会、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禁止接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承办有关活动时,应严格执行“双承诺一备案”制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宝、行程码)、提交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要求。

四暂停接待旅游团

因北京市已全部暂停旅行社组团发团,各旅游接待企业继续暂停接待旅游团特别是老年团(依据市级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五做好场所消杀工作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消毒指引(第三版)》要求,宾馆饭店和民宿民俗企业应在每日或每位客人离开后,对客房、餐厅、公共区域等游客到过的所有地方进行清洁或消杀,并进行开窗通风;景区景点也应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

六严格工作人员管理

各旅游接待企业要强化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与健康监测制度,将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工作人员离京审批,“非必要不出京”,“谁审批,谁负责”。落实员工全员疫苗全程及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没有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不得从事直接接触游客工作。根据通报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要第一时间将工作人员活动情况进行比对,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属地有关部门并按要求做好人员转运和场所消杀,同时立即报告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

七稳妥处理游客退订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市民因涉疫无法外出产生退订退款需求,请各旅游接待企业与游客加强沟通协商,原则上涉疫退费应无条件全额退款。

八做好应急处理

除宾馆饭店外,严禁北京健康码异常的风险人员进入文旅场所。宾馆饭店要按照酒店疫情防控指引和《关于酒店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通知(第六版)》的要求,分级分类科学精准处置进入酒店的北京健康码异常的风险人员。民宿民俗的住宿点位也要参照宾馆饭店做好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