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法融未来之光——北京延庆法院的冬奥记忆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法融未来之光——北京延庆法院的冬奥记忆

发布时间:2022/03/16 财经 浏览:149

3月13日晚,大雪花环绕中的冬残奥会火炬缓缓熄灭。北京延庆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之旅,也随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继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通过一届无以伦比的奥运盛会,再一次认识了冰雪夏都——延庆。而作为辖区法院的延庆法院,也在司法服务保障赛事筹办举办的过程中,点燃“法融未来之光”。

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延庆法院举办“百年辉煌路·筑梦冬奥行”特别活动,宣布成立“法融未来”冬奥司法服务保障队,同步组建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

赛事筹办举办期间,服务保障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延庆是属于未来的”政治嘱托,制定推出十项举措,在机制建设、需求响应、人才保障、说事解纷、矛盾化解、风险防控等方面与社会各界高效联动。

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29名高校教授、心理咨询师、涉外学者、律师受聘进入专家人才库;21名队员加入冬奥城市志愿者队伍,全院干警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各类型志愿服务累计100余次;通过“延法e通”司法需求集约平台累计反馈处理25个涉冬奥来电咨询;通过联席机制成功化解涉400余人次的各类型纠纷,将30多位农民工讨薪案件、200余名家长合同纠纷案件化于源头、止于诉前;保障队先后赴冬奥小镇、八达岭长城、世园公园、龙庆峡、中关村延庆园等地开展“暖冬”巡回说事解纷系列普法活动17场,累计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60余人次,发放5类自制普法宣传册1600余套,普法受众达5300余人次……

地处北京市西北部的延庆,距离城区近百公里。这里有雄伟巍峨的八达岭长城,有绵延百里的山水画廊,有“燕山雪花大如席”的冰天雪地,是首都生态涵养区、北京城的后花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作为首都远郊的基层法院,一直以来,延庆法院精准聚焦辖区功能定位,在环境资源审判、农村土地纠纷、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打造特色机制,为辖区的长治久安和百姓的安居乐业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夯实的法治保障。

随着世园会、冬奥会相继落地延庆,妫川大地的冰雪梦想正式起航,美丽夏都的未来之旅踏上征途,延庆法院也在辖区发展的时代机遇中迎来了新的职责使命。

“延庆是个好地方”“延庆是属于未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令35万延庆乡亲欢欣鼓舞,也激励着全体延法干警勇毅前行。赛事落幕,新程初启,延庆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工作职能,脚踏实地守护美丽妫川,司法为民勇挑时代重任,把握当下共创美好未来,推动“法融未来”成为该院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品牌和旗帜。

这份坚定的信念和真挚的心声,都凝聚在延法干警的原创歌曲——《法融未来之光》里。

如果您听过,相信您会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