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濒危动物摄影展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可近距离观看动物“微表情”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濒危动物摄影展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可近距离观看动物“微表情”

发布时间:2022/03/10 财经 浏览:208

你见过动物的“微表情”吗?假如它们正在注视你,你还能对他们的濒危灭绝无动于衷吗?

走进北京自然博物馆展楼一层临时展厅的“消失中的世界——濒危动物摄影展”,你可以和许多濒危动物“面对面”。这里精选了当代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动物摄影艺术家蒂姆·弗拉克(TimFlach)的48幅作品,包含大熊猫、雪豹、丹顶鹤、倭黑猩猩、黑白领狐猴等易危、濒危、极危动物以及旅鸽、弯角剑羚等已经灭绝的动物。

在这里,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震撼人心的摄影作品,还可以看到摄影背后的故事。此外,本次还展出了6件北京自然博物馆的馆藏精美标本,如高鼻羚羊、雪豹、金丝猴等,与摄影作品遥相呼应,突出体现“濒危动物保护”的主题。

据北京自然博物馆展览策划部主任苗雨雁介绍,本次展览聚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受胁物种红色名录》中濒危程度较高的代表性动物,由易危(Vulnerable,VU)、濒危(Endangered,EN)、极危(CriticallyEndangered,CR)、野外灭绝(ExtinctintheWild,EW)和灭绝(Extinct,EX)五部分动物摄影作品组成。

在“灭绝动物”部分,展览展出了一幅旅鸽标本的摄影作品。据悉,19世纪末,野生旅鸽彻底消失。1914年9月1日,美国辛辛那提动物园里,最后一只人工养殖的旅鸽“玛莎”死去。它的尸体被送给美国史密森学会,制成标本,保存至今,此次拍摄的作品便是该标本。

行走在展厅里,观众会发现,一张张经过放大的动物表情,或平静,或柔情,或是正在看着你,又或是带着一丝丝悲情。苗雨雁表示,常见的动物摄影主要拍摄动物的形体、动作,或者它们的生存环境,但这些作品拍摄的是动物的头部,采用肖像摄影的艺术手法。“说起肖像作品,我们一般会想到人的肖像。人物肖像能够捕捉一些微表情,很好地体现人的性格特点。多数动物的表情很简单,但有些动物的表情也很丰富。这些摄影作品,呈现了清晰、生动的动物表情,是平常比较难见到的,而且这样的动物摄影也比较难拍。”

展览从艺术的视角聚焦全球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呼吁人们关注正在消失的濒危动物,保护动物,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自然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和彼岸东方(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展览展期为3月8日至6月12日,免费开放,预约博物馆参观门票即可入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