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春花观赏季来临,北京推出111家公园赏花片区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春花观赏季来临,北京推出111家公园赏花片区

发布时间:2022/03/12 旅游 浏览:205

随着气温连日走高,中心城区的春花陆续开放,北京即将进入万紫千红的春花观赏季。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全市推出111家公园赏花片区,全市各区均有分布,市民可就近选择踏青赏花的好去处。市民可通过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的春花信息。

城区多家公园春花陆续开放

全市有23家公园举办40多项春季系列文化活动,把踏青赏花与特色文化活动相结合。北京植物园的梅花、玉兰、郁金香、丁香和牡丹等将从3月开始陆续开放,植物园举办的桃花观赏季暨名花展主要展示以桃花为代表的春季花灌木和以郁金香为代表的球根花卉。陶然亭公园将举办海棠春花文化季,30余个品种的各色海棠供市民观赏。3月下旬开始,天坛公园祈年殿西侧古柏区,盛开的二月兰将与古树相映衬,形成具有天坛特色的“古柏林下二月兰”景观。

东城区明城墙遗址公园以梅花闻名,千余株梅花将在3月中上旬次第开放,等待市民打卡。经过两年闭园改造,龙潭西湖公园景观得到提升,柳荷轩绿地及北岸沿湖岸线绿地形成了春季赏花的最佳观赏片区。

西城区的莲花河城市休闲公园,山桃、八棱海棠、连翘、碧桃、美人梅、紫叶李等从本月开始已经相继绽放。海淀公园内的碧桃、榆叶梅、山杏、牡丹和芍药等春花自3月下旬盛开,并持续至5月下旬。

朝阳区四得公园、北小河公园、将府公园和东坝郊野公园等一道绿隔城市公园,为家住东部的市民带来一片春花的海。家住城区西北部的市民可以走进圆明园遗址公园,欣赏玉兰、梅花、丁香等多种春花。

家在石景山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的玉兰赏花季,19个品种5000余株玉兰将盛开迎客。

京郊花期稍晚,游览环境更舒适

与城市中心相比,京郊地区气温相对较低,春花开放略晚一些,客流更为宽松,游览环境更加舒适。

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中,河道两侧2万多株山桃和碧桃争相绽放,水清花艳。门头沟滨水森林公园种植了玉兰、碧桃、丁香、迎春、金银木、鸢尾等,花团锦簇,满园飘香。

顺义花博会主题公园有山桃、山杏、红叶李、紫叶李、樱花、碧桃、玉兰、海棠等多种花木,园中春花颜色丰富、花期连续时间长。昌平东小口森林公园中的鸢尾将在4-5月绽放蓝紫色的花瓣。

大兴的游客可以到康庄公园园区南侧欣赏5500余株牡丹芍药,硕大的花朵色泽艳丽,芳香浓郁。南海子公园内种植了牡丹、月季、连翘、海棠、桃花、榆叶梅、樱花等多种春花。延庆世园公园春花花期较市内延后1个月,桃花、玉兰、郁金香等春花将于4月上旬陆续开放,呈现灿烂壮观的花海,方便市民错峰赏花。

随着春季的到来,全市各项绿化工程开始逐步推进。今年市民身边将再添26处城市休闲公园、3处城市森林和50处小微绿地以及口袋公园。到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88%,百姓身边的绿色休闲空间将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