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双灯映冬奥、民宿过大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准备了这些春节旅游项目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双灯映冬奥、民宿过大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准备了这些春节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30 旅游 浏览:199

“在京过年”怎么过?记者1月29日从北京市延庆区获悉,该区结合冬奥会筹办地优势,以及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已启动多个春节旅游项目。

作为至今保留着许多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延庆乡村,每逢过年过节,大街上都热闹非凡。高跷、旱船、秧歌等民间演出队伍都会给市民和游客们呈现精彩表演。

“民宿+过大年”、“民宿+采摘”、“民宿+冰雪”、“民宿+手工制作”“民宿+康养”、“民宿+私汤”……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延庆民宿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非常多的项目,如剪纸、包饺子、做手工、看非遗表演,大人还可以参与酿酒、徒步爬长城、去图书馆看书等。民宿里的石峡古堡餐厅独特的上菜仪式非常有趣,非遗美食扒猪脸也是老少皆宜。

一位入住长城脚下石光长城精品民宿的客人告诉记者,今年响应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在京过年,通过前期的查询和游客们的点评,选择了延庆的这家民宿,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入住,不出村就能够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住。

除了能够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延庆区还专门培育了100个冬奥特色主题民宿,民宿院落内有雪人、吉祥物雕塑可以拍照打卡,有冬奥知识文化墙可以了解冬奥知识,还有桌面冰壶、冬奥赛事猜谜等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民宿就能感受冬奥氛围。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让客人一站式体验冰雪之旅,延庆区还推出了冰雪暖宿消费券联票,实现民宿与冰雪景区有效联动。入住精品民宿的客人,持此消费券即可免费进入世葡园景区,以优惠价格购买延庆万科石京龙、八达岭两个滑雪场的滑雪票,龙庆峡冰灯和世园公园花灯的优惠门票等。

如入住自游自在汽车主题民宿,客人步行五分钟就能够观赏龙庆峡冰灯,以及花灯、山体激光秀等;入住荷府民宿,两公里可到达世园公园,参与冬奥冰雪世界与虎年花灯庙会齐聚的世园灯会。

■链接

延庆专项部署旅游接待防疫工作,安排开展四级联合抽查和自查

目前,延庆区把疫情防控放在旅游接待首位,专项部署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区、乡镇、村、户开展四级联合抽查和自查,排查和消除旅游接待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到每一个接待的点位。延庆区将用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安全的旅游环境,努力保障广大市民在延庆度过一个安全幸福年。

据了解,延庆民宿目前的预订率已超过70%。民宿采取预约式入住,需提前对预订游客核验北京健康宝和大数据行程码,并核对是否与已确诊病例或防控点位有同时空轨迹,无问题的可前往民宿。到达民宿后,再行核码、验证、测温,无异常可办理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