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开园,北京旅游产品、机票搜索量暴增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开园,北京旅游产品、机票搜索量暴增

发布时间:2021/08/31 旅游 浏览:224

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各大旅行平台的搜索热度暴涨。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官宣开园日期1小时内,携程平台“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访问热度迅速上升830%;去哪儿数据显示,开园消息官宣半小时内,平台上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中秋北京将成最火目的地。消息发布一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涨400%。环球影城周边酒店住宿搜索量也同步上涨,涨幅超过200%。

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搜索量增长10倍

热度陡升最明显的是北京环球度假区附近的酒店。携程平台截至8月30日16时的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搜索量较上周同期增长约320%。在去哪儿平台上,除北京环球度假区内的诺金度假酒店和环球影城大酒店外,直线距离北京环球度假区3公里以内的酒店有20家,5公里以内的酒店超50家。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开园日期后,该地区周边酒店的搜索热度与上周同时间相比,增长超过10倍;整个北京酒店搜索热度增长3倍。

另据了解,“北京环球度假区旗舰店”现已在飞猪上线,目前店铺已经有16.5万粉丝,展示内容主要为主题景区、度假酒店、城市大道的内容介绍,店铺内暂无可售卖产品。

新京报记者从飞猪获悉,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9月20日开园后,已向有飞猪优先购票权权益包的用户发送短信,该批消费者可在门票正式开售前提前5天买票,优先锁定开园日等重要日期的门票。

此外,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交通及住宿产品的搜索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廊坊、杭州、保定、深圳、广州和郑州。北京及周边的游客是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最主要受众群体。受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消息的影响,中秋小长假期间进京航线也受到游客关注。中秋小长假前后进京航线中搜索量最大的主要有:上海-北京、杭州-北京、深圳-北京、广州-北京、郑州-北京等。

三成游客选择在主题公园周边多住1晚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开园时间,让北京有望成为今年中秋国内最受欢迎目的地。从去哪儿网目前的机票搜索数据看,广州、成都、西安、昆明、重庆、杭州、深圳、乌鲁木齐、上海和贵阳是中秋前后前往北京的前十大出发地。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放,是疫情冲击暑期后旅游市场传来的一大利好消息,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东北和华北的主题公园相对华东、华南来说数量较少,北京环球度假区对于北京旅游市场,乃至整个北方旅游市场,都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推动下,北京周边游、华北连线游、冬奥游等北京本异地旅游市场都将获得加持。

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出行频次显著提升,尤其以周末48小时的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园,将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游客提供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随着主题公园推出多日票、夜场票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在主题公园玩久一点,已经成为新的旅游趋势。尤其在2020年后,受疫情影响,游客把目光聚焦于国内。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发现,在2020年后,主题公园附近酒店入住平均时间也不断增加,超2019年5小时,有近三成人选择在主题公园周边多住1晚。

去哪儿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时,上海迪士尼附近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为1.3天,酒店每晚均价为3073元。而2021年暑期,上海迪士尼附近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为1.7天,每晚均价也增长至4428元。

作为北京的重要主题乐园之一,北京欢乐谷对周边的带动作用也很明显。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欢乐谷周边酒店在2019年暑期平均入住时间1.1天;到了2021年暑期,北京欢乐谷周边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达到了1.5天,酒店间夜量增长达82%。

疫情后主题公园带动周边酒店发展的不仅是超一线城市,平均入住时间的增长也出现在西双版纳。从去哪儿平台的预订情况来看,2019年五一假期时,西双版纳融创乐园附近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为1.6天,每晚均价为971元,2021年五一假期,西双版纳融创乐园附近酒店平均入住时间增长达1.9天,每晚均价更是达到1761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认为,以往主题公园附近的酒店更多承担游客在乐园游玩之余的“日泊”需求。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平均入住时间的增加意味着,游客愿意在乐园及周边停留更多时间、也会带来更多消费。

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中国居民周边游趋势报告》指出,今年旅行市场表现出了“周边强,长线弱”的总体趋势,即周边游市场出游人次的规模及恢复情况显著好于长线游。具体而言,两天一晚的周末周边休闲度假需求旺盛,是今年暑期以来最受欢迎的周边游出游类型,主题公园是国内游客短途出行的热门选择之一。同程旅行预测,中秋小长假期间除北京环球度假区外,国内其他城市的主题乐园同样会成为游客出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