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科技化空间让未来教育触手可及,北京乐成学校正式启动APEX科技中心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科技化空间让未来教育触手可及,北京乐成学校正式启动APEX科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科技 浏览:60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上,“人工智能”成为围绕数十场会议的主题焦点。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以开放的思维接纳和拥抱人工智能技术,这同样也引发了教育行业的深刻思考和探讨。近日,一场特殊的启动仪式吸引了来自科技行业专家、教师、学生和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北京乐成学校APEX科技中心正式启用,它将以科技化空间和智能机器人学习场景的双重身份,为更多教师和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教学体验和亲身感受。

 

 

人工智能赋能未来教育,所见即所得

乐成学校APEX科技中心以“科技感”拉开序幕,发布会前一周,咖啡机器人和SRT蔬果分选软体机器人首先在学校餐厅与师生们见面。为期一周的工业机器人互动体验意在激发学生们的探索热情,鼓励学生们更好地体会机器人性能特征,由此设计并落地项目式教学活动。

启动仪式前期,学校邀请了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教育项目开发者,与中学生分享“从创客到创业之路”——如何将对机器人的热情变为可创业性项目,鼓励学生参与真实的项目开发,将知识应用于实践。

 

 

启动仪式上,全校师生亲身体验到最新一代VEX Workcell CTE模拟工业机器人的工作单元机械臂和全球首款搭载机械臂的桌面级树莓派机器狗,感受智能机器人的交互功能和未来潜力。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仓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专家、天工机器人创始人肖军与教师代表Mariann Beagrie和学生代表胡家榕、程玉,现场分享了对教育的未来趋势、AI应用于教学以及无人驾驶等话题的独到见解。此外,活动现场设有智能机器人学习场景展示,将机器人融入学习的过程带到来宾眼前。

学生代表胡家榕表示:“我对机器人的设计与建造有非常高的热情。作为一位未来想进入工程领域的高二学生,此前,我常常沉浸在学校的设计与技术实验室,以研究格斗机器人为兴趣爱好。APEX科技中心建成后,我们能够接受到更加系统性的机器人教育,也有了专门的空间,将更多的编程元素融入我的项目中。从二月份开始,我们就会投入到全国范围的VEX机器人比赛的准备当中,APEX科技中心的建立为我们提供了更充足的机器人学习资源和场地。”

APEX科技中心成立,探索科技未来教育的巅峰

APEX科技中心是乐成学校继小学部“创客空间”和中学部“设计与科技实验室”之后,新建立的集学习、展示、竞赛于一体的科技化空间,是乐成现有的科技教育项目的进一步延伸。”APEX” 在英文中意为“尖端”、“最前沿”的含义,意在传达学校对于学术卓越的追求和致力于在科学、技术、工程等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以引领创新,确保学校始终位于科技教育的最前沿。

在乐成学校里,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以探究式玩中学的方式,接触简单的编程和逻辑思维锻炼;在小学的编程俱乐部,课程由斯坦福大学技术与设计专业的乐成校友研发,以更加贴合小学生逻辑思维的发展过程;中学的机器人教育不仅以机器人创客、编程俱乐部等课余活动的形式展开,更是成为必修课程之一;到高中十一、十二年级,学生可以将计算机科学或设计技术作为主攻方向,以此学习成果来申请大学的相关专业。

 

 

中学设计教师Ashely Bondurant介绍道:“从六年级开始,学生使用名为Scratch的平台制作视频游戏。七年级时,他们通过构建乐高机器人并接受设计挑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机器人技能。到了八年级,他们不再使用套件,而是接触更广泛的电子元件,例如微型控制器和各种传感器,如触摸、红外、烟雾、激光和声音传感器,并被要求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在九年级,学生构建和编程VEX机器人,为进入计算机科学领域做好准备。十年级时,他们学习编程语言,如Python。每年都有涉及计算机编程和运用3D打印技术的实际建造的单元。”

作为APEX科技中心的共同发起者,胡家榕向现场与会者展示了科技中心的建设是师生们一起发挥设计技能和解决问题技能的成果。中心从一片未被使用的空地,经老师和学生之手共同绘制出3D建模图形,规划出他们理想中的学习空间,过程历时将近两年最终建成。应师生需求,空间内引进课堂类机器人,配合已有的乐⾼EV3和VEX V5⽤于课堂教学和课外课;此外还有演示类的工业机器人,重点强调其实⽤性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启发学⽣思考规划未来探索的领域。

以APEX科技中心的启动为触点,乐成师生还将走进电商平台无人仓库、教师将继续迭代升级科技课程、学校将举办大规模机器人竞赛,聚焦科技前沿领域,为推动教育业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清晰战略指导下,面向未来的科技教育

乐成认为未来教育不是描述未来的教育,而是激励学生去创造未来的教育。当前人工智能革命式的发展为教育提出了相应的课题——“我们不担心未来机器像人一样思考,我们担心的是人像机器一样思考。”科技教育接下来应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相关能力和关键素养,如创造思维、设计思维、工程思维,以及超越认知范围的同理心、社会情感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乐成学校提出“基于影响力”的教育模式,强调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考、关联性探究及目的性实践是学生未来发展的必要技能。

 

 

北京乐成学校校长Tom Egerton表示:“我们通过个性化、培养协作力和领导力的教育,挑战并赋能学生,鼓励他们志存高远并实现理想,到达顶峰。希望‘我们APEX见’这句有趣的双关语,能成为学校的特色口头禅。 ”

个性化教育是学校的核心战略之一,通过基于学生自身优势和热情的个性化学习,激发学生的探索热情。为此,学校需要提供更为广泛的课程以及资源支持,促使他们更主动地参与到个性化学习的过程中,从而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潜力和目标。基于对个性化教育的清晰梳理,乐成APEX科技中心旨在提供领先的科技设施与教育实践,帮助学生洞悉未来发展方向,培养自身兴趣。

创新教育模式,培养科技人才,与先锋行业交流合作,推进科技教育的生活化应用,北京乐成学校自2005年创办至今始终在路上。作为一所由国际文凭组织(IB)、西部院校联盟(WASC)和国际学校理事会(CIS)认证授权的学校,乐成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与国际课程体系相结合,开展集学前、义务教育及高中于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教育实践,秉承“文行忠信”的教育理念,持续探索未来教育,致力于成为有教无类,兼收并蓄的现代国际教育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