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成立,已收到超1亿元捐款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成立,已收到超1亿元捐款

发布时间:2021/09/02 公益 浏览:221

9月1日上午,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宣布成立。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收到20余家单位超1亿元的捐款,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密云水库流域生态保护和扶贫助困等相关公益活动。

成立大会上,密云区相关负责人为基金会理事单位授牌,并向捐款单位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活动现场,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分别向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和1000万元;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向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捐赠了两辆执法车。

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举行。新京报记者王景曦摄

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介绍:“之前,保护密云水库的资金以政府的投入为主,但其实社会各界有很多人也想加入到保护密云水库的行列中,这就是基金会成立的背景。”

2020年10月,密云区委、区政府发起成立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搭建社会各界参与平台,对密云水库流域生态修复、生态保护宣传、扶贫助困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这一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国资委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首创、北控等市属国企和华彬集团、北京福建商会等企业和社会组织也积极参与其中。

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收到华彬文化基金会、首创集团、北控集团等20余家单位的捐款超过1亿元。基金会所筹捐款将全部用于密云水库流域生态保护和扶贫助困等相关公益活动。

今日下午(9月1日),密云区组织召开密云水库流域“两市三区五县”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交流会,五地政府主要领导联合签发《密云水库流域“两市三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和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同时,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各地区、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工作成果,并交流、研讨下一步工作思路。

密云区组织召开密云水库流域“两市三区五县”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交流会。新京报记者王景曦摄

会上,密云区委常委蒋学甫对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北京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宣告成立,标志着密云水库的生态保护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类型水生态保护公益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公众珍爱生命之水的意识,可以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首都水源的保护和建设。

潘临珠在会上表示,密云水库公益基金不只用于密云区,应当用于“两市三区五县”,“建议会后各地可以指定一个水库保护基金的联络人,和基金会建立起定期的联系,每年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商量后,把资金拨付给大家。”

据悉,截至(9月1日)上午8点,密云水库蓄水量为34.5亿立方米。据此前报道,今年降水充沛,在8月23日15时,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33.59亿立方米,突破了1994年创下的蓄水量33.58亿立方米的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