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磅!乐成四合院幼儿园斩获亚洲建筑界最高奖项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重磅!乐成四合院幼儿园斩获亚洲建筑界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23/10/11 新闻 浏览:114

近日,2023年度“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颁奖典礼在菲律宾长滩岛圆满落幕。乐成四合院幼儿园荣获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ARCASIA Awards for Architecture,简称AAA)由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设立,是亚洲地区建筑界最高建筑设计年度大奖,旨在鼓励及认可在亚洲作业建筑师的优秀建筑作品。

 

 

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因何能够被全球建筑行业权威机构和顶尖专家认可与嘉奖?其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或许答案就藏在教育与建筑的“融合跨界”探索中。

未来教育的对话,从打破一堵开始

说起北京乐成,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京城老牌国际教育品牌”。其实,乐成不仅是北京国际教育界的先锋者,同时也是教育与建筑跨界融合的先驱者。2014年,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幼儿园开园,以“打通”班级间的墙壁,宣告其“无边界”空间教育的开端。2019年,姊妹园乐成四合院幼儿园迎来首届新生和首批创园家庭,自此彻底实现乐成“无边界”学习空间的教育创想。

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坐落于北京朝阳区双桥地区,总建筑面积约为一万一千平方米,其中四合院建筑面积约一千平方米。幼儿园将一座具有历史的三进四合院和现代的流线型建筑结合,无边界的空间将古老的院落环抱其中,以空间托举教育落地,时刻践行着教育家陶西平提出的“四合教育”:古代与现代的融合、理念与建筑的融合、老师与孩子的融合、家庭与学校的融合。

 

 

园所从下沉剧场、主题学习空间、到漂浮屋顶、室内体育馆等,均采用开放且相连的流动性空间模式,最大程度上满足幼儿的“无边界”探索需求。此外,其物质环境、开放性空间、融合性空间、富有文化内涵的空间环境均以契合儿童心理发展需求为前提,支持每个孩子实现自我价值。从空间上实现“教与学”的最大效益。同时,考量到光线、色彩、温度等物理环境要素,会对儿童的生理与心理引发不同的感受,直接影响师生之间的情感体验与身心活动。乐成四合院外围的现代建筑采用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幕墙,让光线可从四面八方投射,营造出更自然、更开阔、更明亮的感官刺激。“漂浮屋顶”户外运动场更是惊艳世人,伫立于此犹如历史与现代隔望,让人不禁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创造了“上房揭瓦”的童年美梦。

教育与建筑,从来不是两座孤岛

从彭博社全球年度十大值得期待建筑、Fast Company评选的2020年度创新设计奖的最佳建筑、英国Dezeen2020年度文化建筑票选第二名、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A+大奖等国际奖项,到近日获得的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金奖,乐成四合院幼儿园荣获的国际性奖项不断锐增,一些声音也相继出现:为何要在环境上花费如此之多的精力和财力?

 

 

玛丽亚·蒙台梭利、利维·维果茨基等著名教育家都曾研究并得出物理环境对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的结论。瑞吉欧教育创始人洛利斯·马拉古齐更是提出环境是孩子的“第三位老师”的著名理论。无论孩子的认知与技能水平如何,环境都能触发其乐于探索、实验和求证,促进能动性,提升幸福感。同时,儿童也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成为积极的贡献者。拥有近二十年办学经验的乐成秉承环境教育理念,在与马岩松及其MAD设计团队共同打造乐成四合院幼儿园时,教育家与设计师共同坚持“先有课程后有建筑”,独创“乐成幼儿学习法”,编纂乐成幼儿园白皮书,在实践国际教育的同时凸显中国传统文化浸润。

乐成教育“删除一面墙”的无边界教育理念,完全打破先有建筑后有教学的壁垒,实现了将教育和建筑完美融合再创造。这些设计、融合、创新的背后,都蕴含着严谨且先进的国内外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的科学支撑,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世界的变化被不断的验证和肯定。乐成的“无边界”,不仅是物理空间上的无阻隔,更让孩子的探索体验和老师的日常教学得以切实落地,以保护孩子好奇心、支持儿童探索尝试为先,充分尊重“天生学习者”的幼儿天性,将每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视为珍宝,让小朋友在无边界的空间和无边界的教学中,成为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自己。

 

 

凝聚18乐成教育积淀与探索

乐成四合院幼儿园是乐成教育的重要成员,教育教学方面,在多年国际教育实践的基础上,独创了以探索式“玩”中学为核心的“乐成幼儿学习体系”。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在提供高水准国际教育的同时,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开启了一场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对话。乐成幼儿园以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积极美丽的人生为使命,赋予他们会做人、会生活、会学习、会创造的能力,个性化地面对未来多元的教育模式。乐成教育致力于成就有激情有远见的学习者,为旗下乐成国际学校、乐成幼儿园、乐成教育研究院、乐学前沿、乐读前沿等成员机构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