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冰雪热”延续,公园冰场超长待机、近4万人打卡延庆奥园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北京“冰雪热”延续,公园冰场超长待机、近4万人打卡延庆奥园

发布时间:2023/02/14 新闻 浏览:126

今冬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后的首个冰雪季,市民上冰玩雪兴致高涨。北京市内公园冰雪嘉年华扩容,让游客玩得尽兴;天公作美,今年的冰场超长“待机”,老滑友和新冰友各得其乐;在郊区,奥林匹克园区“雪飞燕”“雪游龙”冬奥赛道首次向大众开放,大批冰雪爱好者登上世界顶级赛道,感受冬奥健儿的同款心跳……

如今天气转暖,冰雪季即将落幕,但洁白的雪花、热闹的冰场给游人带来的欢乐,让大家不免期待下一个冰雪季的到来。

记者也了解到,北京室内滑雪馆四季开放,游客可以随时享受滑雪的速度和激情。

市属公园冰雪嘉年华面积“扩容”

今年的陶然亭冰雪嘉年华贯穿公园南湖和东湖,是市属公园中最大的雪上游乐场地。“相比去年的2.4万平方米,今年足足扩大了1.45万平方米。”陶然亭公园管理经营科赵双乐说,北京冬奥会带动了游客上冰玩雪的热情,个别项目比较火爆。“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预计今年游客会更多,所以特意扩大了场地面积,让大家玩得更畅快。”

除了场地扩大,今年公园的游乐项目也更多。东湖区域进行了布局调整,增设小滑梯、冰迷宫等,同时设置免费游玩区域,包括儿童秋千、儿童荡船、儿童转转等游艺项目。

憨态可掬的企鹅一直是陶然亭冰雪嘉年华的一大看点。这次的场地特意制作了雪山景观,使其更有“极地”感,同时优化了观赏区域,让大家可以从更多角度观赏到企鹅活动,方便大家打卡拍照。

酷炫的雪地小坦克、雪场唯美的樱花布景、热腾腾的饮品……今年玉渊潭公园冰雪季也给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玉渊潭公园管理经营科科长杨志会说,今年冰雪季重点关注了氛围营造和配套服务,冰雪场地入口处的樱花商店旁设置了热饮销售点,雪场中还有一个长廊,展板展示了樱花图片,为即将到来的春景预热。

这个冰雪季,多个公园首次开通线上预约购票系统。杨志会说,今年有60%的游客通过玉渊潭公园5G小程序预约购票来冰雪季游玩。预约购票分上下午场次,取得了错峰效果,体验感更好,使用二维码扫码验票,也更方便。

天气给力,市属公园冰场超长“待机”

今年冬天湖面结冰早于往年,市属公园冰场超长“待机”,横跨元旦、春节两个假期。在市区内最大的冰上乐园——颐和园冰场,15万名游客体验了万米大冰场的速度与激情。从高处俯瞰,偌大的冰面上游人如织,在十七孔桥和廓如亭的映衬下非常壮观。

“我们公园附近有一群老滑友,他们说自己滑的不是冰,而是情怀。我们每年都不断提升服务设施配置,希望大家滑得更惬意。”赵双乐说,陶然亭公园冰场划分了初学区和熟练区,初学者容易摔倒,而老滑友速度比较快,分区管理,大家都更安全。

公园还提供租赁冰鞋服务。他说,冰场专门设立了消毒区,游客归还冰鞋后会进行消毒和晾干处理,保证下一位游客拿到的是清洁干爽的冰鞋。同时,冰场还增加了安全巡视人员,加强引导。

据紫竹院公园管理经营科科长蔡澍光介绍,公园冬季一直延续开放特色项目“速滑”,大湖速滑区常迎来各路民间高手,最受市民欢迎。今年,公园依旧按不同活动种类划分出滑冰场、游乐场等多个区域,设置冰上速滑、单人冰车、电动碰碰车等8个项目供游客选择。

北海公园副园长胡峂说,冬奥会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现在看来,百姓上冰玩雪热度不减,有更多小朋友和年轻人喜欢上了冰上运动。“今冬天气给力,冰层冻得不错,开放的30多天中,游客比去年多了一些。由于今年采取了预约购票方式,冰场没有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游客的满意度也很高。”

近4万冰雪爱好者打卡延庆奥园

山巅雪道上,滑雪爱好者从不同高度、坡度的雪道驰骋而下,身后留下一道完美的“s”形。北京2022年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奥林匹克园区“雪飞燕”“雪游龙”冬奥赛道首次向大众开放。雪季以来,园区共接待滑雪游客近4万人,日客流最高近4000人。

随着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彩虹道”、“彩霞道”、回村雪道、速降赛道及大众体验区、亲子戏雪区相继对公众开放,曾经各国运动员竞技的赛道,吸引了大批滑雪发烧友“打卡”。据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18日起,“海陀穿越”超大型组合雪道开放,雪道由14条冬奥技术雪道连缀而成,总长度14.5公里,落差接近1300米,起始点位于海拔2198米的“雪飞燕”山顶出发区,结束点位于海拔900米的冬奥村度假酒店B3层,抵达后可直接前往雪具大厅或酒店南大堂。

“滑雪爱好者从山顶出发,会途经云海大道、冰川大道、彩霞大道、瑞雪大道、钻石小径、云端飞跃、彩虹飞车等多条冬奥雪道,超长的滑行距离和极富挑战性的山地地形,可以满足不同水平爱好者对雪道的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1月17日起,“雪游龙”开通冰屋训练馆,训练馆内设三条短冰道,这也是“雪游龙”赛道区域首次对外运营。“冬奥会时,这三条短冰道是供雪车雪橇国家队进行出发训练的赛道,其坡度小,比较适合大众体验。”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又恰逢立春连元宵节的周末,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迎来开园以来的最大客流——日客流最高近4000人。当天,不少游客在雪车雪橇中心参加了钢架滑行体验,近500人入住冬奥村酒店。“这个周末,单日客流也达到了近4000人。”

记者了解到,2023年,延庆区将高标准开展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升级改造,大力推动四季运营,冬可滑雪,春夏秋可徒步、滑索、露营,一年四季都可玩可赏。

露营、水上项目将“接档”平谷雪季

在平谷的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15万冰雪爱好者在这个雪季尽享滑雪乐趣。

“孩子就要开学了,抓紧时间带孩子来滑个雪。”今天(2月12日)是学生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市民张先生带着孩子前来滑雪,与他们一同驰骋在渔阳滑雪场的还有2000余人。

张先生说,每年雪季,他都会带着孩子一起打卡北京的各个雪场,今年明显感觉各个滑雪场人变多了,尤其是不少家长开始给孩子请教练学滑雪。“北京冬奥会确实让很多人开始了解、尝试,甚至是喜欢上冰雪运动。我身边有很多滑雪发烧友,经常相约一起到北京或周边地区的雪场切磋雪技。”

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坐落在东高村镇,占地30余万平方米的雪道里,设有高、中、初级雪道共12条。其中,高级道长达1600米。“今年第一次接触单板,感觉比双板难很多。摔了好多次,但是滑雪的乐趣也在于此。”一位市民说。

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副总侯海元介绍,为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滑雪场提升接待能力,这个雪季仅成人部的教练就较往年增加了一倍多。“这部分教练主要的培训对象是雪场‘小白’,我们也有教练专门负责教青少年滑雪。”

除了传统滑雪项目,雪场还有戏雪乐园区域。“今年戏雪乐园由原来的5000平方米扩大到两万平方米,设置雪地转转、悠波球、雪地坦克、雪地摩托等众多亲子项目,还准备了堆雪工具,满足不同年龄对冰雪世界的体验需求。”

侯海元介绍,本届冰雪季将持续到3月初。冰雪季结束后,露营、自然部落、水上运动乐园、萌宠乐园等项目将相继接档,满足游客四季游玩需求。

密云南山滑雪场迎客35万人次,带动周边民宿发展

2022年12月9日,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启动2022-2023雪季。当晚,雪地在灯光下显得很明亮,缆车入口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夜场来滑雪的人多半是年轻人,他们不少人自带雪具,兴致比较高,周末估计人会更多。”南山滑雪场总经理胡卫说。

据介绍,密云南山滑雪场滑雪面积十万平方米,这个雪季,滑雪场日场夜场均开放,日场营业时间为9:00-17:00,夜场营业时间为18:30-22:00,开放首日即迎来两千余人次客流量。

截至今年2月10日,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客流量达到35万人次,本雪季客流量较北京冬奥会举办前的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滑雪场周边还有南山雪顿木屋,配有标间、别墅住宿,周边有乡志、庭前院后、南山小筑等多家民宿,也迎来了大量游客。

胡卫说,往年滑雪季结束时间是在三月中上旬,但具体时间还要视气温情况而定。现在滑雪场已为下个雪季制定了发展规划,打算在下个雪季开始前,对场地和配套设施进行维护改造,同时继续推动以南山滑雪场为核心的体育休闲小镇的提质升级。

四季不落幕,顺义室内滑雪馆寒暑假有高峰

尽管冰雪季即将结束,但不同于露天滑雪场,室内滑雪馆打破了季节天气的限制,让滑雪成为一项四季运动。

立春后的北京,室外温度回升,位于顺义区的乔波室内滑雪馆人气不减。这是北京最早的室内滑雪馆,设有初级道200米、高级道300米。高峰期,滑雪馆一天客流量能达到2000人次。经过多年积累,乔波滑雪馆已形成庞大的会员群体,达到20万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滑雪季,滑雪馆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

目前,馆内多是父母带着孩子前来滑雪。王群表示,在寒暑假的客流高峰期,雪场上主要以学生群体为主,孩子也会带动家长参与冰雪运动。

2005年,乔波滑雪馆正式投入运营,在当时,滑雪并不是一项大众运动,“滑一次雪100多块钱,只有少部分人消费得起,场馆主要承担了部分国家训练的任务。”乔波滑雪馆相关负责人王群回忆。

他记得,变化出现在2013年后。“当时明显感觉爱好滑雪的人多了,特别是在我国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人们对冰雪有了更多认识,雪场的散客明显增多。”

“有人集中在冬天滑,夏天就封板了,也有人想恢复滑行技术,那么在将近9个月的非雪季,室内滑雪馆就是最佳选择。”王群表示,在2022年冬奥会后的一个月,滑雪馆办理季卡、年卡的顾客猛增,月销售量达800张左右,这几乎比此前翻了两倍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