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提倡视频形式开展公司团建活动、培训班等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北京:提倡视频形式开展公司团建活动、培训班等

发布时间:2022/03/10 新闻 浏览:197

3月8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5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海淀区3例、朝阳区4例。

朝阳区新增4例为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根据庞星火的通报,确诊病例1现住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工作地点为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自述于3月6日出现发热、咽痛等症状。

确诊病例2、3为夫妻,现住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庄西路上林溪二区。丈夫工作地点为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2月25日至27日曾前往外省出差,自述于2月27日出现腹泻症状,3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妻子工作地点为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3月4日出现恶心、干呕等症状。

确诊病例4至7为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现住朝阳区豆各庄乡万科青青家园。确诊病例4、5为姐弟,3月7日前往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病例6为姐弟俩的母亲。确诊病例7为姐弟俩的曾外祖母,自述于2月28日由外省返京。

新增病例轨迹涉地铁、医院、便利店等

海淀区副区长林航、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分别通报了病例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海淀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中,家住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的病例1,每日步行上下班,2月23日以来曾去过川军本色(双榆树双安店)、佳园春便民果蔬生鲜超市(双榆树店)、袁记云饺(科学院南路店)、桥头排骨(双榆树西里店)、超市发(双榆树店)等。

家住上林溪二区1号楼的病例2,2月25日至27日赴京外参加团建培训,27日17时50分乘坐MU5121航班返京,20时15分乘坐地铁机场线、10号线、13号线回家;3月1日早上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清河分校西门做志愿者。其与病例3为夫妻,2月28日以来去过地铁13号线知春路站、三个大叔烤羊肉串西三旗店、便利蜂(安宁华亭店)、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东南院区5楼眼科、八合里牛肉火锅(清河店)、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发热门诊等。

朝阳区新增4例确诊病例3月1日以来去过蜜糖国儿童教育成长中心活动(朝阳区姚家园路101号新七彩商业中心B区)、希望美术教育活动(朝阳区富力又一城校区)、多点便利店(紧邻希望教育,大鲁店北路店)。其中,曾外祖母2月28日从外地返京,3月3日其原居住地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关注

持续做好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正值北京冬残奥会举办与全国两会召开,北京再次出现本土病例,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

要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继续严格执行入境防疫政策。严格进返京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加强社会面常态化内部筛查,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公司团建活动、年会、培训班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规定,提倡视频形式开展。

庞星火提醒,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跨省区市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应对

海淀、朝阳多个风险点位全员核酸检测

林航介绍,截至3月8日16时,海淀区排查病例密接383人,涉及海淀区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下一步海淀区将深入开展流调及轨迹排查。

海淀区对双榆树西里社区、上林溪小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等风险点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病例家中及工作环境进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累计采集环境样本798件,病例1、病例2的口罩为阳性,病例2、病例3家中厨房、卫生间、卧室及工作室桌面、电脑鼠标等20件为阳性,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杨蓓蓓表示,朝阳区第一时间向外区横传涉疫相关信息,涉及朝阳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员已落实管控。对感染者居住小区和活动区域开展人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目前,已采样3174人,已出结果1700人,均为阴性,其余检测结果待出。

双榆树西里社区、上林溪二区两栋楼封控

林航介绍,海淀区对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上林溪二区1号楼进行封控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对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进行临时封控,对风险点位周边区域合理科学划定管控区域,进一步研判风险。

杨蓓蓓介绍,朝阳区对万科青青家园、希望美术教育、蜜糖国儿童教育成长中心等相关点位进行临时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另据北京市昌平区官方政务微博消息,根据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急诊自3月8日起暂停诊,恢复时间会及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