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冬奥期间京礼高速将实现大小双循环除雪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冬奥期间京礼高速将实现大小双循环除雪

发布时间:2022/02/09 新闻 浏览:167

在连接北京冬奥会多个赛区的京礼高速上,总能看到秦子龙和同事们的身影,他是首发养护公司京礼班的班长,负责京礼高速大浮陀到市界路段的养护,每年冬季,都是京礼高速养护保障的重点时段,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他也变得更加忙碌。

目前,在京礼高速上有很多像秦子龙这样的道路养护应急值守人员已经全员上岗,他们每天要对管养道路进行四次巡视,实现24小时对冬奥保障道路的监控工作。首发养护为应对降雪还在京礼高速所管养的33公里路段内采取“大、小双循环”的除雪铲冰模式,能确保中雪以下不封路。

备勤点离家只有十分钟,他却很少能回家

在冬奥会的闭环外,也有很多交通行业的工作者时刻忙碌着,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秦子龙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首发养护公司京礼班的班长,从冬奥保障期开始,他就像是长在了路上。

秦子龙是地地道道的延庆本地人,冬奥会开在家门口,他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和自豪,“虽然没能到现场给咱们的奥运健儿呐喊助威,但在岗位上保障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也很有意义。”

单位距离家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但这段时间秦子龙也很少有回家的机会,有时候家里有事要处理他就要让妻子来备勤点门口找他,因为所有人员都必须时刻保持着一个能赶赴应急现场的状态,“雨雪天气时我们肯定全‘扑’在路面上了,就算是风和日丽的太阳天,我们每天也得按规定对路面进行巡视,备班的人员在备勤点也必须做好准备,一旦路面出现严重的交通事故或其他问题就要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冬奥会保障期间,京礼高速上的环境整洁更是养护部门关注的焦点。为此,在每天的第一班冬奥班车发车前,秦子龙和同事们就要提前完成一轮路面清扫,把路面上的遗撒物和被大风刮来的异物清理完毕。京礼高速所在的区域风大、气温低,风力强劲的时候人在桥面上都要用力顶着风才能前进,在平时的路面巡视过程中,遇到被大风吹歪的道路标牌他们也需要动手扶正,遇到此前出现过病害的路面、设施,更要着重检查。

物理除雪为主,减少融雪剂的使用

作为一条绿色示范高速公路,京礼高速对环保的要求很高,而且它还从松山自然保护区穿越而过,道路养护过程中也要时刻注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我们使用的都是绿色的融雪剂,即便这样,也要把融雪剂撒布的量控制在最低标准,能不用就不用,主要是以物理除雪为主。”首发养护公司养护事业部第十二养护项目部经理王硕告诉记者,为了实现更好的除雪铲冰效果,在冬奥保障前夕,他们还特意引入了铲冰机和融冰机这两种新机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控制融雪剂的使用数量也就意味着要加大人工除雪的频次。一下雪,秦子龙和同事们也就更忙了,只要是收到了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首发养护的工作人员就要实时关注雪情,“我们虽然已经投入使用了自动巡视机器人,但监控毕竟还会有空白,更多的还是要依靠人员在线路上不断巡视。”

对于秦子龙来说,往往是雪还没有下,他们就已经对京礼高速管养的33公里路段开展了多轮巡视,同时,提前两到三个小时对重点路段预撒融雪剂,“平常我们每天要巡视三次,冬奥会保障期间我们夜间还要增加一次巡视,基本上实现了24小时都有人在路上值守,如果遇到降雪等恶劣天气,巡视的次数还会更多。”

大小双循环除雪,可实现中雪不断路

在养护项目部的办公室内,摆放着两面醒目的展板,清晰地标明了大小循环除雪的模式,其中,“小循环”主要针对雪量偏小的降雪,将从大浮陀收费站到海坨核心赛区的道路分成三个循环,而“大循环”主要针对大雪以上等级的降雪,将保障路段从辛家堡备勤点一分为二。

王硕告诉记者,在这两种循环内,他们都将使用机械设备组合除雪的方式对路面进行清扫,特别是应对大雪的“大循环”中,水车、除雪车、滚刷机、撒布机等设备将同时运行,一个小组会有十台左右的设备同时工作,尽最大的可能确保高速公路及时恢复通行。

其实早在冬奥会开始前,首发养护就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除雪应急演练,同时2022年以来的两次比较大的降雪也考验了这个团队的应急保障能力,最终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实现了中雪以下京礼高速不断路的保障能力,如果遇到大雪、甚至暴雪,也能在雪停后的最短时间内实现高速公路的“抢通”,确保北京冬奥会期间京礼高速的顺畅运行。

据了解,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保障期间,首发养护公司以京藏、京新、西北六环三条路线为周边保障路线,环绕京礼高速(延崇高速)形成冬奥会“重点保障区”。京礼高速33公里的管养路段被划分为“平原+山区”两大应急区域,指定专人负责区域内应急抢险工作。通过“全时段路网监控巡视、全路网人工巡视、重点时期现场值守”的多元化抢险保障方式,搭建起了“30分钟应急圈”。同时,加密设备设施巡查,24小时不间断对道路、重点桥隧运行状况进行远程监测,确保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