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东安市场改造升级后开门试营业,百年老字号变身买手制百货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东安市场改造升级后开门试营业,百年老字号变身买手制百货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211

(1月19日)上午,119岁的百年老店东安市场开门重张了,这也是东安市场近23年来最大规模的转型提升。

此次改造,东安市场从一个传统的百货商场,变身沉浸式买手制百货——由买手到全球采购,经营的都是自营商品,营造卖场环境,商品陈列采用集合区与形象店结合的方式;同时商场内部颜值也大幅提升,通过空间设计和布景摆放,实现一步一景,打造潮流活动“打卡地”。

以集合区和形象店为主

上午11点,东安市场直接推门开业,让一些正在逛王府井的老顾客有些猝不及防。走进大门,不再是印象中传统商场的品牌专柜,而是一个个的集合区,有小众香氛和化妆品、精品鞋包、太阳眼镜和时尚首饰等。

从一层到三层,通过不同的装修风格,展现不同的特色,如一楼借鉴了传统中国建筑中的天花板以及柱子的结构,融合未来感的冷雅色调;二楼主打潮流品牌店铺,汇聚18个品牌独立区域,其中7个区域是北京首进店铺品牌;三楼建筑上明显转变为圆弧形状,多样且有趣是这里最大的特点,在这个区域有很多装置供顾客打卡拍照,同时新增加了国潮空间的板块,还设有潮流玩具区。

东安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转型后的东安市场,一至三层包括精品鞋包、服装服饰、太阳眼镜和时尚首饰、小众香氛和化妆品、潮鞋及运动鞋联名款、滑雪及户外服装、牛仔及时尚裤装、潮流玩具、国潮精品等10个集合区域及39家shopinshop独立品牌形象店。集合区网罗目前市场上高热度、位于市场前沿的国际潮流品牌,将最新一季的各类主流单品,以一手价带入中国市场,为消费者打造国际“零时差”的时尚购物体验;独立品牌形象店优选国际潮奢精品品牌,强化专属的设计理念和风格,让消费者轻松完成“一站式”打卡购物。

尝试打造时尚潮流打卡地

此次改造是东安市场近23年来最具颠覆性的一次。1998年东安市场撤棚上楼之后,2005年经过一次改造,最近的一次改造是2014年。不过这几次改造都是短期闭店,或者在同时营业的状态下进行业态调整。这些改造万变不离其宗,还是纯百货模式,无非是环境翻新、品牌重新组合。而此次闭店升级无论是环境的打造,还是商品、体验类服务,都跟以前截然不同。

东安市场的改造经过了好几年的讨论,最后决定发展买手制的经营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商品经销方式,由买手到全球采购,商场经营的都是自营商品。为此,王府井集团于2018年收购睿锦尚品(上海)国际贸易公司,并以此公司为主要载体,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买手队伍。

在这种模式下商品会更加丰富,就拿羽绒服这一个品类来说,买手会把国际上流行的十几个品牌、款式羽绒服做成一个最优的组合,给客人潮流品牌“一站式”的选择。而在传统百货商场,消费者看到只是一个品牌的专柜。

另外,对整体空间进行装修设计,商场内部颜值将令人耳目一新,实现一步一景,向店铺风格、艺术装置等方面延伸,打造一个时尚潮流的都市商业空间。

此前东安市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百年前,东安市场就是北京城的时尚打卡地。希望通过这次调整升级,回归东安市场的本质,营造卖场环境,调动顾客感官,开展高度体验性的营销活动,让顾客将商场作为自己参与潮流活动的打卡地。

20家传统商场改造试点基本完成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针对北京传统商场设施硬件老化、难以适应新消费需求、业态亟须调整等问题,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通过营商环境改善、政策支持等方式,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一店一策”推进传统商场升级改造工作。

综合考虑开业时间、设施设备、运营效果、功能定位,逐一摸查走访,结合企业意愿,2019年首批确定王府井百货、西单商场等10家试点。2020年新增西城区菜市口百货等5家试点。2021年确定将购物中心、专业专卖店纳入试点范围,新增加西单更新场等10家试点项目。

目前,25家试点企业中,长安商场等20家试点企业基本完成升级改造。

完成改造提升的商场业绩明显提升,如王府井百货大楼月均销售同比增长30%;长安商场、甘家口大厦月均销售额比升级改造前提高一倍。乐多港万达广场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比升级改造前增长1.5倍;大悦春风里预计年销售额8亿元,比升级改造前增长25%。

这些传统商场升级改造,主要做法包括闭店改造、调整定位、优化品牌、改善环境。如长安商场、甘家口大厦、赛特、顺义国泰、乐多港、大悦春风里等试点企业,均采取闭店方式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在调整定位方面,长安商场、甘家口大厦均由单一购物向休闲消费、体验功能、亲子功能的社区生活方式中心转型。

王府井百货大楼丰富一线护肤品牌阵容,通透性强的名品橱窗展示强化外立面时尚度,哈姆雷斯三周年店庆、和平菓局的深夜市集等活动吸引流量。长安商场举办三十周年店庆、重装周年庆等系列促消费活动,积极试水线上销售,客流销售大幅回升。

公益西桥华联店、蓝岛大厦、五道口购物中心、顺义国泰的外立面改造升级,首层品牌大店增强通透性。菜市口百货的强弱电、空调系统、机电系统设备更新,增加了新风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大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的工作力度。通过社会资本和市场机制,借鉴学习城市更新中的旧改、存量升级为核心的典型项目的融资开发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传统商圈改造提升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未完成改造的项目全部纳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项目清单,通过“周调度,月台账”的工作机制,协调各区各部门合力解决升级改造中各类问题,加快试点项目的实施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