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冬奥会第二版防疫手册发布,就疫苗接种等提供更详实信息

新闻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

    为提高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女性智慧才能,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做好智慧女性教育和服务工作,2023年12月7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女性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出席中国智慧...

  •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国际儒...

  •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

    11月3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微笑天使专项基金成功启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下发4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北京冬奥会第二版防疫手册发布,就疫苗接种等提供更详实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15 新闻 浏览:149

北京时间12月13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防疫手册》将帮助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所有其他涉奥人员最终确定前往和抵达北京的计划、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时间安排以及离开中国的时间。

手册就疫苗接种等方面提供更详实信息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13日举行。第二版《防疫手册》就疫苗接种、海关入境要求、机票预订、出发前检测、冬奥赛时、闭环管理、住宿、交通、餐饮、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密接管理以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等方面,提供了更加详实的信息。手册还包括“注意事项”部分,有助于指导利益相关方顺利度过赛事期间的每个阶段。

手册指出,赛时工作前96小时内,中方涉奥人员须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至少24小时。

依据疫情防控最新科研成果等制定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说:“我们与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一起,与卫生和体育赛事交付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紧密合作,最终确定了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北京冬奥会安全成功举办。”

杜比说,通过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北京冬奥会将打造独特的赛时体验,旨在帮助运动员将注意力集中在体育比赛上,这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最基本要素。这些准则还将指导我们制定所有的赛事计划,确保全世界的关注点都集中在这些世界顶级冬季运动员在明年北京冬奥会上的杰出表现。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经过充分协商和广泛讨论,在细化完善第一版《防疫手册》的基础上,共同制定了第二版《防疫手册》。

“防疫手册所述措施依据疫情防控最新科研成果、专家意见和其他国际赛事经验制定,我们相信这些应对措施可以有效降低疫情风险,既保证运动员和所有涉奥人员安全、便利地参加训练、比赛和工作,也能保护中国民众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都能严格遵守,共同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韩子荣说。

未来几周,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吹风会,提供进一步的政策信息。考虑到全球疫情的不断变化,在赛前和赛时必要的时候,还将及时采取额外的防疫措施,确保所有涉奥人员和当地民众的安全。

看点1

防疫政策实施时间分为五个阶段

北京冬奥会第二版《防疫手册》分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防疫手册、其他利益相关方防疫手册两个类别。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防疫手册明确了适用于运动员、替补运动员、随队官员和超编随队官员、残奥会首席队医、运动员伴护员等人员。其他利益相关方防疫手册的适用人群则包括持权转播商、国际冬季(残奥)单项体育联合会等群体人员。

《防疫手册》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政策的实施时间明确为5个阶段,其中现在至2022年1月3日为第一阶段;明年1月4日至22日为“赛前”阶段;明年1月23日至2月23日为“冬奥会赛时”阶段;明年2月24日至3月16日为“冬残奥会赛时”阶段;明年3月16日之后为“赛后”阶段。

对于这五个阶段相关时间节点所列事项涉及的防疫政策,手册都予以详细说明。比如第一阶段中,涉及远端防控,手册提出,出发前72小时内需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既往感染者需提供额外检测和材料。

看点2

所有涉奥人员入境中国前须完成核酸检测

手册对海关入境要求、机票预订、出发前检测等都提出了更多信息。如在“关于入境前需要了解事项”里就提出,如启程前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请立即联系新冠联络官。

在“赴华航班须知”中,对于最新的冬奥会交通政策也有了说明,提出中国内地第一入境点须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涉奥人员可自行选择航空公司安排包机,也可与其他组织共同安排包机。手册还提示,预订包机或临时航班信息提供给相关主管机构后,需至少2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手续,因此建议尽早预订航班。

此外,在入境前检测、追踪与隔离方面,手册也提出,所有涉奥人员入境中国前须完成核酸检测,其中一次检测须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并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批准的机构进行。这些机构的名单也都可以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网站上查询。如名单中无条件便利的检测机构,请国家(地区)奥委会/残奥委会或新冠联络官与北京冬奥组委联系,申请接受同等资质检测机构检测。北京冬奥组委审核后,7个工作日内提供反馈意见。

看点3

手册增加“注意事项”等更多信息提示

在“更多信息”部分,手册增加了“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有助于指导利益相关方顺利度过赛事期间的每个阶段。每个注意事项都分为入境前、入境时、赛时、离境4个阶段的提示。

比如在“海关健康二维码申报”这一事项中,手册在“入境前”提出了4个操作指引,涉及抵达前24小时登录网站完成健康申报、填写并提交表格等内容。同时,在入境时提示:入境时,向海关人员出示海关健康二维码截屏。在离境时,手册提示要按入境中国时相同方式获取海关健康申报二维码;保留二维码截屏,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及登机前需出示此二维码。

“注意事项”部分提出的事项都是相关利益方在入境、赛时、离境等阶段会遇到的典型事例。除了上述“海关健康二维码申报”外,这部分还提供了诸如“医学隔离”“旅行证件”“疫苗接种”等事项,都有明确的防疫政策信息和操作步骤列出。

此外,手册还提供了“网站及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访问登录和操作指南。如对“冬奥通”还提供了用户支持电话和邮箱,对入境所需的二维码也分类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