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多地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全国多地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

发布时间:2021/08/10 新闻 浏览:205

8月8日晚,江苏省连云港市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通道,连云港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信息,8月8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本土病例94例(河南41例,江苏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境外输入31例,本土8例(河南4例,湖北4例)。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性疫情,许多地区加大了疫情防控阻击力度,其中一方面便是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全国多地针对“四类药品”加强监管,并开始暂停相关药品的售卖。

连云港8日发布的通知表示,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并立即停止在自助售药机、互联网平台(包括天猫、京东、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小程序等)销售“四类”药品,相关药品予以下架。

江苏无锡8月7日发布关于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的通告称,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相关药品予以下架,并停止在自助售药机、互联网平台销售“四类”药品。

同时,对前来购买的人员,无锡市要求零售药店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所在社区。

江苏苏州8月7日也发布通告称,即日起,该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

与此同时,继续销售“四类药品”的零售药店,由苏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业整改;对不执行暂停销售要求,并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江苏南京暂停“四类药品”的销售时间则更早,7月27日,南京市便要求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

据了解,南京市已通知2323家零售药店全面停售“四类药品”。

除江苏省多地以外,浙江绍兴、湖南长沙、湖南张家界、湖北荆州、河南洛阳、河南三门峡、河南汝州、安徽马鞍山、海南海口等地区均于近期发布通知,全面停售“四类药品”。

那么,如果发烧、咳嗽了该怎么办?多地也提醒市民,如有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