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小玩具点燃强国大梦想!《雄师奇兵》引领军事文创新潮流

新闻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商业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越秀北京|香山樾 2024年,北京值得入手的豪宅选品

01 俯仰香山 盛世之上的时代经纬 香山别墅区位处西山,集萃国脉、文脉、福脉等于一身,汇聚顶阶城市资源...

  • OPPO K12开启「百瓦闪充」+「超长续航」双普及时代

    4月22日,OPPO举办了主题为「在充电这件事上,我们改变了一点世界」闪充十年媒体沟通会,OPPO闪充科学家张加亮回顾了OPPO开创并引领闪充发展的十年历程,并对未来闪充技术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判断。会上,张加亮称即...

  • 雪域仙芝携手国家奥体中心:助力国家队征战巴黎奥运

    4 月 10 日,国家奥体中心领导为雪域仙芝授牌,该品牌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备战保障用品赞助商”称号,将为国家队运动健儿保驾护航,冲击2024巴黎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雪域仙芝继 23 年 10 月 2 ...

  • 喜迎全国两会,昆仑山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

    春草初生,春阳日暖,一年一度的盛会如期而至,凝聚万千瞩目。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之际,昆仑山矿泉水“升级品质好水,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海报亮相《人民日报》海外版,以饱含家国情怀的“...

  • 越秀天恒·怀山府| 理想人居的定义,在此刻

    个人,心中都有一处理想人居。理想人居就应该是钢筋水泥城市中,那难得的一方绿意之地。鸟鸣响彻耳边,花香常伴左右,鲜氧萦绕,呼吸常新,每时每刻都能感受自然的脉搏,聆听大自然的动人音律,和大自然同呼吸。 ...

  • 瑞雪兆丰年 京东七鲜超市保障配送服务“鲜”送上门

    瑞雪兆丰年,昨天一场降雪让北京城银装素裹,作为新年首场大降雪,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连出门买菜都成了困扰,再加上元宵节临近,聚餐增多,消费者线上采购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让更多消费...

小玩具点燃强国大梦想!《雄师奇兵》引领军事文创新潮流

发布时间:2022/04/21 商业 浏览:237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新一代99式主战坦克、东风-17导弹、歼-20战斗机…………说起我国先进军事武器装备,35岁的赵先生立刻兴奋地侃侃而谈,如数家珍,他家中也堆满了各类军事玩具,从武器模型到文创产品都应有尽有。

事实上,军事类玩具一直是男孩子们的共同爱好。有调查显示,北京一幼儿园班级的21名男孩全部拥有军事玩具,超8成拥有5件以上。另一项调研则显示,军事玩具已非儿童的专利,在成年军迷中也备受欢迎。目前,我国泛军迷人群高达2.4亿,军事玩具消费正在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展现出长足发展的无限可能。

今年,人民军队发展迈向第95个年头,也留下了丰厚的军事文化资源。军事文化搭上文创产业的“快车”,更是以具象化、艺术化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也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文化自信从娃娃抓起

说起自己的军事情结,赵先生表示源于小时候唯一的玩具——父亲雕刻的一把小木枪。而他儿子就幸福多了,赵小朋友小小年纪已拥有数十件军事玩具,还打造了一支“迷你战队”,枪支、飞机、坦克、导弹一应俱全。

但针对这些玩具,赵先生也有点担忧:大部分军事玩具都只注重外形构造的模仿和声光电控等可玩性,却缺乏“走心”的幼儿心智开发设计和军事历史知识等方面的深邃思考。儿子更多是“为玩而玩”,并没有真正接受到军事文化的熏陶。

如何通过军事类玩具,让孩子了解我国军事文化,完成兴趣向认知的过渡,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近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携手灵动创想,联合打造《雄师奇兵》变形机器人系列产品。该系列以我国先进军事装备为原型,将大国重器打造成小朋友喜欢又有温度的变形机器人,在高度还原的军备模型基础之上,赋予双重形态变形创意,让爱国教育、益智科普和想象力、创造力融为一体,为军事文创发展开创新的方式。

据了解,《雄师奇兵》包括空军、海军、陆军、火箭军4大军种变形系列玩具,原型多为我国有代表性的先进军事武器装备,每个细节都高度还原、体现出极致用心,并通过酷炫灵活的双重变形设计增加可玩性与互动性,牢牢抓住男孩子们的心。

每款产品包装上,还印有各式武器装备的背后故事,并赋予每个机器人不同的“人设”。例如针对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机器人设定为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等神圣使命的新一代空中先锋战士。孩子们在日常玩乐中,既能了解军事文化,又能切身感受到其中的情怀与创意,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怀,为强大的中国力量而自豪。

这份情怀与创意,还体现在特别设计的珍藏证书上。每款产品均附赠唯一编号的珍藏证书,极具收藏价值!《雄师奇兵》也由此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它远不止是一件普通的军事玩具,更是新时代军事文化的传承者与创新力量的见证者。

除了儿童,许多成年人也热衷于购买收藏军事类玩具,并对武器装备还原度、材质、制作工艺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此,《雄师奇兵》系列在常规版本之外,还额外推出更具价值感的合金版,通过精致的细节呈现和美轮美奂的包装设计,提升观赏、收藏和把玩价值。

架起军事文化的传播桥梁

军事文化一贯给人严肃的印象,但《雄师奇兵》独具匠心的巧妙设计,无疑拉近了军事文化与人们的距离,也为国防教育打开了“另一扇窗”。

推出该系列的同时,灵动创想还同步发布了一款H5“中国梦、强军梦、同心筑梦”,甫一推出就在军迷和亲子群体中引发“刷屏式”传播,截至目前,已有5万多名网友参与互动。

据了解,这款H5以红色为主调,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插画、激昂的音乐和激情澎湃的文字,真实反映了90多年来人民军队武器装备的发展之路。同时为了增加互动感和趣味性,网友还可以上传自己的照片,选择生成海、陆、空、火箭等不同形象的四军海报,分享到朋友圈。

通过H5互动体验,网友不仅能切身体会到“国之重器”的强大发展之路,也油然涌出对我国军事力量的自豪感与民族认同感,进而转发传播,扩大影响。不少军迷表示,上传照片就能一圆“从军梦”,是他们参与H5互动体验的最大动力。

而对于亲子父母来说,这款H5的最大吸引力在于军事文化知识科普。短短几页H5里,既有热血感人的历史故事,又有先进武器的铁血风采,每一页都能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国崇军的种子,完成国防意识的启蒙。

新时代之下,军事文创如同一座小小的桥梁,在想象力之下不断壮大,让军事文化从历史走向现实,从博物馆走到千家万户,汇聚起强国兴军的新兴能量。

军事文创的“长红”发展之路

从严肃庄重的主题到活泼生动的创意表达,军事文创的发展之路也体现出新时代的要求:要吸引到更多人,就必须紧密契合这一代人的需求,用创新表达展现新的时代风貌。

上海某烈士纪念馆曾有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对馆售纪念品的风格偏好都是“有趣”“感人”。看似简单,但也意味着军事文创绝不是单纯的军事符号堆砌,而是要寻找与现代表达方式的契合点,让严肃的军事文化“活”起来。

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军事文创的国防教育价值?《雄师奇兵》无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将高度还原的军事模型与在年轻世代中大受欢迎的机器人文化相结合,并配合低门槛、高互动、易传播的线上H5游戏,把军事元素赋予到多元化产品与多重应用场景中,使军事文化突破原有圈层,走进大众。

另一方面,《雄师奇兵》依然坚守军事文创的文化内涵与精神价值,以此做出动人、有温度的文创产品。军事文创并不是单纯的商品,而是饱含民族情怀与爱国情感的精神寄托。将这些情感与故事融入产品创作当中,让军事文创承载革命精神的使命,成为军事文化的诉说者与传递者,才能打动人们的心灵。

以文化内核为根本,让军事文创“长红”。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与灵动创想联合打造的《雄师奇兵》身上,我们看到了军事文创的全新力量——在小小的玩具和日常玩乐中,感受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为强大的中国力量而自豪。这正是文创产业最重要的意义!也期待更多优秀产品不断出现,共同成为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积极力量。